top of page

留尼旺

留尼旺是西印度洋上的一個小島,面積2,512公里(約為香港的2.3倍),地勢崎嶇,滿佈火山。是法國的海外省份,亦是西印度洋上一個重要的海軍基地。留島人口約有86萬(2020年),其中華人約佔百分之三。近年華人人口增長快速,華人多操廣東話和客家話,也會法語;而新來的華人,大多只操普通話。留尼旺,有96%人口自稱是天主教徒,也有信仰印度教、回教、拜物教、異端等,基督徒人數不到1%。其實一半人口的真正信仰是馬拉巴爾教 ( 是印度教和非洲巫術混合的民間宗教 )。不少華人一方面是天主教徒,另一面也拜祖先和關帝,福音需要非常大。

事工發展

留尼旺基督教華僑教會

為留島第一間基督教華人教會,透過華僑中心的文化服務接觸當地人,建立信徒群體。設有中、法文組、家長組、弟兄組、婦女組,不同年齡的牧養組別,期盼教會能發展成為留島各民族及印度洋各島的一個福音及宣教的基地,為主得著更多的生命。

留尼旺基督教華僑中心

1993 年本會差派黃聲鋒宣教士伉儷到留尼旺服侍。經過調查,得悉當地華人喜愛中國文化,因此成立華僑中心,以便凝聚華人。時至今日,中心藉著舉辦普通話班、書法班、太極班、節日聚會及聚餐、營會、福音飯局等活動,接觸當地的朋友,期望他們可以認識真神。

contact.jpg

宣教團隊

20200701_095623409_iOS-2.jpg
家佩相片.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