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ummerChildrenDayCamp2016.jpg

英國

英國人口有 6,700 萬 (2021 年 ),全國人口逾 92% 是白人,國內有很多少數族裔,包括:華人、印巴裔人、黑人、猶太人和來自歐洲各國的移民,是一個多元民族的國家。基督教是英國國教,聖公會為國家教會,信仰自由。2011 年英國國家統計局發佈,英國基督徒人口比例由 2001 年的 72% 減至 59%,約減少了 410 萬。基督徒人口更不斷老化,相反無宗教人士在 10 年內由 15% 增至 25%;而伊斯蘭教成 為英國第二大宗教,約有 270 萬人口,當中有一半為 25 歲或 以下年青人。華人在英國少數 民族人口中排行第三,超過 50 萬,隨著中國經濟增長,近年有大量中國人進入大倫敦區,為一廣大的福音禾場,福音的需要非常大。本會與英國華人宣道會聯會合 作在英國作開荒、佈道、植堂事工。事工主要集中在倫敦、曼徹斯特及約克郡。另有聯屬宣教同工於北倫敦、伯明翰等地服侍,發展開荒及訓練事工。

事工發展

曼徹斯特宣道會教會

於1994年1月成立,現有粵語及英語崇拜。曼宣主力發展佈道、門訓、神學教育及宣教,並社會服務等服侍。期望在曼城以南的城鎮塞爾(Sale)建立分堂。

曼徹斯特宣道華語團契

2005年成立,設有崇拜、主日學、團契和小組聚會。發展華話事工,期望日後能發展成為曼徹斯特宣道會華語教會。

曼徹斯特宣道國際團契

曼城區約有9萬大學生,超過20%來自不同民族和國家,是一個廣大的福音禾場,亦有利於發展跨文化宣教事工,建立多元文化教會。

曼徹斯特宣道會中文學校

學校設有幼稚園部、小學部、會考課程。藉教授中文和中國文化,舉辦文藝活動和家長會,接觸當地的華僑家庭及新移民,傳揚福音;學校現已註冊為英國考試局認可的中文會考考試場地。

東倫敦宣道會

2010年9月在倫敦東南區開展,透過福音外展活動、大學生聚會及探訪、接觸未信主的社群。2012年9月開始了第一次的崇拜、並設有主日學、祈禱會、查經小組和門徒訓練。

南倫敦宣道會

1999年1月成立。教會設有英語、華語及廣東話崇拜、兒童、青少年及伉儷團契、主日學、祈禱會等。教會在2010年開始發展京士頓團契,現有查經班、伉儷團等,期望能接觸更多未信的群體。

利茲宣道會教會

1998年成立、主要透過探訪,服侍約克郡的華人留學生及長居華僑。設有青年、成人團契和廣東話/普通話大學生團契。近年隨著從香港移民的增加,發展香港移民事工。

2018-01-09.jpg
contact.jpg

布萊頓宣道會

教會位於英國南部海岸的布萊頓,設有粵語及普通話崇拜和查經班,兒童主日學。積極開展留學生和來英新移民的外展福音工作。

宣教團隊

20181116_140007_resized.jpg
001.jpg
20181120_115114.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