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老有所居—宣教人員宿舍

pdf版本
( 回應表 
IMG_3109.JPG

一所難求

香港一向地少人多,而且樓價長期處於一個十分高的位置,因此,住屋問題長期以來都是香港人難以解決的生活難題。宣教是一種長期委身的服侍,對於長期身處於海外事奉的宣教士來說,不論述職或是退休回港,住屋問題便是一大頭痛的問題,更難一時三刻作解決,要覓得居所真是談何容易。
香港宣道差會現時宣教士平均年齡為55歲,推算未來10年達65歲的宣教士單位共19個,人數達28人之多。雖然,宣教士在回港後,他們若有居住需要,可申請公共房屋,但目前公屋平均輪候時間也高達6年以上之久,而大部分香港教會對於回港宣教士居住需求也沒有完善的安排和配套,因此,宣教士回港後要找到一個安居之所也似乎遙遙無期。

上帝開的一扇門

面對這個居住需求,上帝沒有撇下祂的兒女不顧,感謝神,較早前就有一個愛主的家庭明白宣教士在這方面需要,願意奉獻他們荃灣老圍一所物業作為

宣教士宿舍,他們無私奉獻完全出於對神的愛及恩典的回應。感恩主的預備,盼望這一個地皮能解決宣教士居住的燃眉之急,當然,亦見證了神的信實,祂為宣教士行新事,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宣教士宿舍

該物業為兩層高之村屋,由於現時物業陳舊,日久失修,因此有必要拆卸重建。經過向政府有關部門申請重建,2021年中,本會獲批可於該地皮原址重建約600呎三層村屋。盼望重建後,可供6個單位的宣教士入住。

最新消息(2024年1月更新)

荃灣老圍宣教士宿舍渠務圖則已獲政府有關部門通過,現需跟進建築圖則及開始招標,求主預備合適的承建商。

您也可以參與

誠意邀請您加入成為這計劃的一分子,您可以:
—以禱告守望記念建築工程的一切需要
—以您的專長、恩賜一同服侍
—以金錢奉獻支持宿舍的興建及營運,除了個人按感動奉獻,也可以鼓勵您所屬小組及教會於一次聚會中為這宿舍興建計劃籌募

 

如您想參與這計劃或想進一步了解,歡迎致電香港宣道差會查詢〈電話:2780838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