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K.jpg

主愛北韓人 - 請為北韓禱告

現時全球大約有72億人,據估計其中20億人從來沒有聽過福音信息,當數字達到數以十億時,它們似乎失去意義,因為實在是太大了。與此同時,有些國家地區仍是福音的禁地,外國人不可向當地人傳福音,而當地人的信仰自由亦受到嚴厲的限制,甚至受到不同程度的逼迫。我們實在需要為這些國家地區逼切的禱告,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通稱北韓)正是全球福音最封閉的其中一個國家。

 

北韓位於朝鮮半島北半部,自1948年成立以來,由於政治原因,政府選擇將人民與外部世界隔離,並嚴格控制進出該國的信息。雖然如此,近年北韓在軍備的大量投放,特別是於發展核武上,以及其嚴重的糧食短缺,已經引起了其鄰國和世界的關注。政府通過各樣規則和限制個人差異來規定人民的生活方式,而在經濟方面,北韓的大部分土地是農村和發展不足的地方,再加上自然災害和軍事開支都大大壓制了經濟發展。在2016年中,北韓的人口已超過二千五百萬人,然而人均生產總值在2014年只有約1,800美元,在全球各國中排行第211,居於接近榜尾位置。據估計,在過去15年中,有兩百萬北韓人因食物短缺而死亡,而逼使國家不得不依靠外國援助來為人民提供食物。

 

北韓首都平壤曾一度被稱為「東方耶路撒冷」,但今日這個稱號已一去不復返,因為許多基督徒在朝鮮戰爭期間逃到了南韓。相反,對北韓領導人的個人崇拜已經成為其神性的宗教。關於北韓今天基督教教會的信息是有限的,但據不同的資料來源,它在面對強烈的迫害下仍然生存。教會現時是以地下教會的形式存在,聚會和崇拜必須秘密舉行,信徒清楚知道,如果他們被抓住,他們將被關進監獄或送到勞改營。由於政府對媒體的強烈控制,大多數北韓人從未聽說過耶穌的名字。

 

在類似北韓這等國家進行宣教工作是危機重重的,但卻沒有讓一些對北韓有負擔的宣教士卻步。在2012年,美籍韓裔宣教士Kenneth Bae被控企圖推翻北韓政府,判處終身監禁,但在多方努力斡旋下,終在勞改營服役兩年後,於2014年底獲得釋放。即使如此,Kenneth Bae已是自韓戰以來在北韓被扣押時間最長的美國人。此外,去年12月亦有加拿大籍韓裔牧師Lim Hyeon-soo,在北韓被審判和定罪,據稱是陰謀推翻政府。雖然檢察官要求判處死刑,但最終Lim牧師只被判處終身監禁。Lim牧師在北韓參與人道主義項目超過20年,到訪該處超過100次。在該地區從事此類工作的其他基督徒也經常被政府拘留,要公開承認他們的錯誤行為後才會獲得釋放。據消息指,現時仍有3個美國人因政治罪行被關押北韓,另有3名韓國人目前也在監獄裡,包括兩名在去年6月被判處監禁。他們正在服勞役中。

為北韓禱告.jpg
earth-spinning-rotating-animation-14.gif
回到首頁.jpg
bottom of page